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曾风保会见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及多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一行
  • 2024-03-29 08:5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8日下午,市长曾风保在汕头迎宾馆会见应邀来访的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哈米斯·奥马尔,以及老挝、乌兹别克斯坦、突尼斯、泰国、英国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一行,就深化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曾风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访问团一行莅汕参加第三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并对汕头进行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汕头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全国著名侨乡,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为汕头发展把脉定向。省委、省政府赋予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当前汕头经济社会呈现加快发展态势,“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蓬勃发展,特别是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纺织服装、玩具创意等传统优势产业活力迸发,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希望各国驻华大使、总领事馆和总领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汕头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双方友谊更加紧密、经济发展更加融合、文化交流更加活跃,实现互利共赢。

  哈米斯·奥马尔赞赏汕头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汕头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希望汕头企业多到坦桑尼亚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拓展合作空间,他也将全力支持双方深化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老挝、乌兹别克斯坦、突尼斯、泰国、英国等驻华领事馆官员也表示,各国与汕头人文商贸往来非常密切,未来合作空间广阔,总领事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双方围绕目标、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推动各国与汕头优势产业实现双赢发展。

  会见结束后,哈米斯·奥马尔以及多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前往市文化馆,参观了解汕头非遗项目传承发展情况,并兴致勃勃参与潮汕粿品的制作。市领导王雪竹参加活动。

  (记者陈冬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