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3-28 09:0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期,省委、省政府批复《汕头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3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受市委书记温湛滨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新篇章。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赖小卫主持会议。

  曾风保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为机构改革顶层设计提供了思想指引,也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认识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是推动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不断增创汕头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注入新动力。

  曾风保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要求,扎扎实实推进机构改革方案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的政治主题,从机构职能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从体制机制上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优化调整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科技管理、人大、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老龄、“三农”、金融等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升体制机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引领撬动作用,更好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调整完善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深入推进赋权强镇和强镇赋权,建立健全与事权相衔接的保障机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更好解决基层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责、整合队伍、减少层级,不断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

  曾风保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抓实干,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全市改革“一盘棋”有序扎实推进。要抓好思想政治引导、转隶组建、“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改革相互衔接、压茬推进。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改革风清气正。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晖传达了我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市有关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