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 2024-03-28 08: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7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法治建设有关文件,听取汕头市2023年度法治建设情况报告,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头。受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温湛滨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曾风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赖小卫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的新使命新要求,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更高站位上找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着力点。要全面落实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不断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心任务,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汕头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法治引领示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坚持市县镇村法治建设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充分发挥示范创建的引领带动作用;聚焦优化制度供给,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坚持将立法决策同改革发展决策结合起来,使立法工作与全市改革发展同向而行、同心发力,保障特区在推进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和开拓性创新上于法有据;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聚焦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聚焦法治社会建设,全面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让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聚焦涉外涉侨法治,持续健全完善涉外法治建设统筹协调工作机制,推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格局,压实“关键少数”领导责任,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龙湖区委、潮阳区政府、潮南区政府,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就2023年度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述职,曾风保逐一作了点评。

  市领导黄果、田晖、叶娴、马翔、黄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参加会议。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