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中医医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新增3个省级重点专科
  • 2024-03-26 08:5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汕头市中医医院获悉,该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新增肛肠科、针灸科、护理学3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至此,市中医医院共有9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日前,广东省中医药局发布《关于公布广东省“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特色专科验收合格名单的通知》,汕头市中医医院肛肠科、针灸科、护理学3个专科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验收,标志着医院专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目前,汕头市中医医院共有骨科、糖尿病科、不孕不育科、肾病科、妇科、脑病科、肛肠科、针灸科、护理学等9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据了解,自2019年市中医医院肛肠科、针灸科、护理学获批广东省中医药局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以来,3个专科严格按照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建设目标与要求进行建设,以提高临床疗效为核心目标,紧紧围绕专科发展方向开展临床与科研工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创新诊疗技术,深化建设内涵。经过为期3年的建设,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顺利成为广东省中医药局中医重点专科。

  学科建设是医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汕头市中医医院不断完善学科布局,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做大做强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努力补齐学科发展短板。2023年“潮医智库”成立后,医院不断加强与省级医院重点专科合作,积极对接联系高水平医学专家莅临指导,通过邀请名医团队到医院坐诊、查房、手术,进行高质量科研、教学合作,推动医院在临床诊疗、临床研究等方面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同时按照“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原则,配足配优专业技术骨干,为学科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力量,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临床服务队伍。

  下来,市中医医院将持续加强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面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切实发挥省级中医重点专科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记者林子海 通讯员梁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