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认真做好高考组考防疫工作
  • 2023-06-06 09:1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3年高考开考在即,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结合高考组考工作实际,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和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完善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做好工作演练,认真做好高考组考防疫工作。

  2023年广东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今年我市参加夏季高考考生约4.7万人,全市设41个考点。阶段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阶段来,我市教育部门精心谋划,协调推进考试考务工作事项,统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规范有序。记者获悉,我市在原有考点考场和工作人员安排基础上,进一步备足备用考场和备用考场工作人员。每个考点至少配备一名卫生健康或疾控专业人员,指导考点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指导做好考试过程中涉疫突发状况评估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做好考生、工作人员的考前健康监测,及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异常人员情况。阳性、发热等工作人员不得参加考试相关工作。

  全市各考点在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稳妥做好结核病、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工作目标。

  (记者陈文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