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温湛滨调研景区规划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 2023-06-05 10:3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带队赴礐石山片区、汕头公元厂、西堤片区和桂园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景区规划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研究推进景区景观打造、历史旧址保护修缮、绿美示范点建设、工业历史保育活化、商业业态开发等工作。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副市长李钊参加活动。

  在礐石风景名胜区,温湛滨一行实地调研塔山广场、焰峰景区、九龙湖等地,详细了解景点人文历史和运营现状。他强调,要依托礐石山片区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景区开发规划和景观提升工作,深入挖掘历史故事,串珠成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依托核心景区发展带动区域整体提升。要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步道修建、花木栽种及景观节点打造等工作,让游客多角度、全方位观赏山海相融的特色景观。

  在汕头公元厂,温湛滨一行参观公元厂史展览厅、公元厂展览馆以及部分厂房,了解公元厂的创建缘起、发展历程和荣誉成就,考察汕头工业博物馆筹建工作,了解我市工业遗产保护情况。他指出,汕头公元厂是我市工业发展史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要加强厂址建筑和工业遗产保育活化,强化现有场景、现状物品的保护管理,迅速落实清理盘点、登记造册、建档管理等工作,并尽快开展专业规划设计,保留建筑原真性,凸显历史沧桑感,打造全国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和特色文创基地。要提升策划和展陈水平,加强老物件的征集收集和保护管理,引进专业团队参与布展设计,展现恢弘震撼的视觉效果,建造唤醒海内外潮人记忆的工业遗址展览馆。

  在西堤公园,温湛滨听取公园总体布局和功能规划汇报,强调要加强研究论证,科学规划并预留空间,加强轴线、连廊、交通设计和空间串联,结合侨批纪念地、古出海口遗址等现有元素,细化功能布局,提升整体风貌,更好展示侨批文化及其精神内涵。

  在桂园及其附近,温湛滨听取历史建筑保育活化和小公园开埠区餐饮、民宿等商业业态开发规划和招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统筹规划老市区历史建筑,挖掘历史故事、展现文化亮点,策划形式多样的观光打卡活动。要加强小公园街区设计开发和业态管控,保留原汁原味的街区风貌,加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设计推出游览路线、配套观光交通工具,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要突出地方风格特色,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增强汕头经济发展动能。

  (记者陈欣琪、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