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企“直通车”高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 2023-03-29 10:5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我们公司‘安全注射器’项目总承包单位拖了将近一年的‘工资保证金’退款申请难题,在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专班积极协调下,经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得到圆满解决,我们是打从心底里感谢政企‘直通车’!”近日,汕头华尔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专班优质高效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表示衷心感谢。这也是市政企“直通车”真心实意助企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

  作为我市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搭建的涉企诉求反映平台,市政企“直通车”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收集分析企业诉求,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举措。市政企“直通车”自2020年11月设立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立表率,至今已主持召开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会议9次,面对面倾听56家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搭建倾听企业呼声的“暖心桥梁”。近年来,市政企“直通车”更是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原则,以提升政府公信力为宗旨,以助企纾困解难为目的,坚持专人专岗“一跟到底”的服务理念,坚持“有呼必应、有呼必办、有呼必回”的工作态度,积极畅通诉求通道,广泛收集企业诉求,扎实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营造重商、安商、亲商的良好环境,成为政府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高效服务的“惠企快车”。

  “正是有了市领导、政企‘直通车’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呵护、支持、帮助,才解决了关乎我们公司存亡的大问题。”汕头尚元食品经营部经营者张先生日前怀着感恩的心情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市领导、市政企“直通车”及有关部门为这家小企业解决了大问题。

  原来,张先生于2022年2月18日为这家新成立企业办理税务登记时,发现其个人名下被他人冒名注册了一个公司,导致新企业不能依法开业经营。他向有关部门申诉及申请撤销该冒名公司,却未能获得受理,后来抱着一线希望向市政企“直通车”反映诉求。在市领导高度重视下,以及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专班跟进、协调下,相关部门急企业之所急,为张先生的公司办理了附条件的税务登记手续,使其公司能够先行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今年3月8日,张先生也获知那个被他人冒名注册的公司撤销注册手续已全部完成。至此,整个事情得到圆满解决,让他感激不已。

  “我们工作专班采用限时办结、及时回访、全程监督等方式,不断优化办事步序、精简办事环节、加快办结速度,严格落实5个工作日办结制,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记者采访时,市政企“直通车”平台已收集、办理企业诉求173件,办结率达98.2%。相关企业对市政企“直通车”热情服务企业、助企纾困解难表示衷心感谢,深切感受到汕头营商环境“大改善”,增强了在汕投资发展的信心,寄望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