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启动今年“戏亭印象”惠民演出首场活动
  • 2023-03-27 09:4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4日晚,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熙熙攘攘,中山纪念亭美轮美奂,雄壮铿锵的潮州大锣鼓《欢聚》奏响春天的“奋进曲”,拉开了我市今年“戏亭印象”惠民演出首场活动的帷幕。在这美好的夜晚,莅汕访问的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团和香港传媒高层人士访问团与本地乡亲欢聚一堂,畅享精彩的潮乐潮曲盛宴,共叙浓浓乡情。

  《李商隐》选段“杏林重逢”,《龙凤宝烛》选段“宝烛光焰照人间”,《苏六娘》选段“春风践约到园林”……在林燕云、陈立君、詹少君、曾惠刚、王锐光、黄丹娜等名角的倾情演绎下,为现场观众呈现精彩的潮剧盛宴。“一湾两岸春一色,请到汕头行呀行一行。”国家一级演员余琼莹演唱的《请到汕头行一行》,充分展示了潮汕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经济特区的崭新图景,向海内外乡亲发出多回家乡看看的邀请。

  熟悉的乡音,优美的旋律,让现场的汕港乡亲如痴如醉,洋溢着浓浓的乡情。“潮汕文化非常有特色,潮剧更是潮汕文化的精粹,疫情后回到家乡就能欣赏熟悉精彩的潮剧,看到乡亲们的笑脸,心中特别感动、分外亲切。”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高佩璇话语中真情流露。

  “经过这几年疫情之后,现在的惠民演出恢复了过来,我们一直在排练精品剧目,争取在‘周五有戏’‘戏亭印象’等惠民品牌活动上演给老百姓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广东潮剧院一团负责人林燕云告诉记者,戏来自于民,也要服务于民,作为当代潮剧人,要在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创新,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潮剧的视野。同时把潮剧带到海外,更好地弘扬、传承潮剧艺术,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据悉,戏亭印象艺术品牌被列为汕头市首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荣获2021年度汕头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分别作了报道。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