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温湛滨会见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团暨传媒高层人士访问团
  • 2023-03-25 10:3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迎宾厅会见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高佩璇率领的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团暨传媒高层人士访问团一行。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监事长马介钦,十三届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娴,副市长王雪竹参加会见。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乡贤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支持。他指出,香港汕头社团总会自成立以来,大力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团结凝聚香港各界潮汕籍精英和各阶层力量,在助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推动汕港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香港传媒界与在港潮汕籍同乡社团密切联系,多渠道弘扬潮人精神、传播潮汕文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媒体人的社会担当和职业素养。当前,汕头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势头,为汕港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在港乡亲回汕走亲访友、考察交流、投资兴业,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注入源源动力。希望香港传媒界朋友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汕头故事,全方位向香港乃至海内外展示汕头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和美好前景。

  高佩璇感谢汕头市委、市政府对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在香港疫情严峻时期给予的有力帮助,并简要介绍香港汕头社团总会发展情况。她表示,香港汕头社团总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建设,把更多香港产业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的新理念好经验带回汕头,深化汕港经贸合作,讲好潮侨文化故事,共同助推汕头高质量发展。

  姜在忠表示,汕头是全国首批经济特区、全国著名侨乡,具有扎实的经济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前发展又迎来难得的战略机遇,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汕头的对外宣传力度,大力促进香港和汕头的沟通合作,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搭建重要媒体平台。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