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举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产业项目开工签约大会
  • 2023-02-03 09:1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产业项目开工签约大会在濠江区海上风电创新产业园举办。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长曾风保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等出席活动。

(大会举行产业项目开工仪式。记者方淦明 柯晓 摄)

  温湛滨指出,这次会议的举办十分及时、意义重大,是汕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勃发开局之气象、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以实干实绩助推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热潮的序幕正式拉开,更加坚定我们沿着“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这条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进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

  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此次产业项目的签约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以及关心、支持我市风电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我市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具有绝佳禀赋和扎实基础,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初步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未来必将成为演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舞台。当前,我市正围绕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全力推动600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加快粤东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积极构建“1+3+3”海上风电生态体系,打造服务全球的海上风电产业新城,使汕头逐步成为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根据地和国际海上风电技术创新的策源地。希望各风电企业同心同德、携手并进,积极投身汕头海上风电发展事业,让“汕头风能”这张名片在全国乃至全球风能领域出新出彩。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让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成为绿色发展的强劲引擎,奋力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本次大会签约的综合性项目共5个,主要涉及海上风电母港、海工装备产业园、海上风电集中送出工程、“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上风电+金融”等合作事项,规模约300亿元。大会还举行了开工仪式,共有8个创新型产业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约52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42亿元。

  会上,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联合体正式宣告成立。该联合体是由落户汕头的开发投资、装备制造、施工总承包和检测认证等龙头企业组成的产业联盟,是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的主力军,未来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势,推动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加快建设。

  市领导许宏华、林锡波、陈严,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相关国内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及能源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