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潮南区全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
  • 2022-08-07 10: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6日3时,潮南区疾控中心报告2例省外来汕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接报后,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开展流调、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1.jpg

2.jpg

3.jp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潮南区陇田镇全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目前,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已完成,全镇生活秩序良好,物资保障充足。

  市、区两级防控办共调配930多名医务人员

  6日上午开始,陇田镇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镇应测人员10万多人,涉及31个村、社区,共设置42个核酸检测点,出动志愿者近1000名。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于当天完成。市、区两级防控办共调配930多名医务人员到潮南区支援核酸检测。其中,汕大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派出约200名医护人员。

  下午3时,记者在位于陇田镇芝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核酸检测点看到,连续采样工作让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汗流浃背。“早上7时集合就出发过来。”汕大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手术室护士陈丹爽告诉记者,她在核酸检测点从早上到下午大概工作了6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天气炎热加上高强度的工作,全身上下早已被汗水湿透,虽然辛苦,但只要人民需要,医务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时提醒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

  根据临时交通管制方案,陇田镇镇域内各级交通道路(含村级道路),除医疗救护车、消防救援车、警车和持有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办核发通行证件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等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上路通行。全镇在华林高速口、井都高速口、陈沙路东波路口、华瑶治安岗等位置共设置交通卡口20个,对进出镇村民进行劝返。

  区直机关52个单位全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

  当天下午3时,在位于陇田镇浩溪社区浩溪华侨学校的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村民们戴着口罩、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社区40多名党员干部全员出动,20多名志愿者也赶到现场,设置核酸检测点,为村民提供核酸检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6日,区直机关52个单位全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参与活动党员干部3600多人次。潮南区陇田镇浩溪社区“两委”委员郑丽恩告诉记者,6日凌晨3时多,社区的治保人员就前往卡口执勤,不少党员干部从凌晨开始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为了全民的安全健康,大家都无怨无悔、全力以赴,社区居民也非常配合,秩序良好。

  “看到通知就马上过来帮助,主要是维持现场秩序,帮一些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填信息。”潮南区陇田镇志愿者郑凯霞告诉记者,志愿者们都积极过来核酸检测点帮忙,群众都很配合,大家都期盼安全健康,尽快恢复日常生活状态。

  物资储备充足,生活物品供销正常

  下午5时,记者在潮南区区级生活物资分拨中心之一的合胜超市看到,志愿者正在对蔬菜包、猪肉包进行打包整理,物资运输车辆也均已到位待命。目前,潮南区各项物资储备充足,各项必要生活物品供销正常。

  据了解,交通管制实施后,潮南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选取5个商超作为区级生活物资分拨中心,各镇街共设置24个生活物资分拨中心,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供应补给,并全面摸查掌握潮南区生活物资储备数量,及时调配补充分拨中心物资储备。并在陇田镇望上村设立生活物资转运点、生活物资现场指挥部,实时对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据潮南区防控办生活物资保障组成员、区工信局副局长马迪武介绍,此前潮南区已经过了4次演练,所有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因此一启动应急预案,物资保障组就集中办公,马上设立前线指挥部,到位之后马上收集信息,通过前线指挥部办公室把信息收集起来后反馈到后勤保障,把原有储存的生活物资进行科学安排。交通管制区域包含4个村约1.2万人,按照物资基本配备,筹集了1000份蔬菜包和1000份猪肉,保障居民需要。“这是第一批生活物资,如果群众继续需要,我们全区5个区级分拨中心可以源源不断地向前线输送,确保人民群众可以及时吃到新鲜蔬菜和鱼肉。”马迪武表示,生活物资保障组也会监测物价,确保供应,让居民群众能够安心生活。

  医疗物资方面,陇田镇中心卫生院目前已经设置医疗物资临时分发点,由潮南区统一调配的防护服、医用口罩、N95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汇聚到这里,陇田镇各村、社区可以到此按需领取。据潮南区卫健局副局长张佳东介绍,目前医疗物资比较充足,各个村需要都可以来领取,根据需要来发放,统一进行登记。

  (记者林蓁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