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赴河源梅州考察学习
  • 2022-08-06 10: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3日至8月5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率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河源市、梅州市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借鉴河源、梅州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开发、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创新经验,密切汕头与河源、梅州两市的交流联系,为全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河源市委书记林涛、市长何国森;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等陪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等参加活动。

  在河源市,市党政代表团前往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饮料有限公司、卓翼科技(河源)有限公司、河源高新区深河金地创谷,考察水经济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和深圳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在埔前镇上村村、春沐园小镇、市图书馆、河源恐龙博物馆、新丰江大坝,学习河源市在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服务、文旅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梅州市,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叶剑英纪念园,向叶剑英元帅铜像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南福金柚种植园、兴宁市径南镇新洲村、径南镇黄蜂窝茶酒基地、广梅产业园科创馆、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客家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实地考察梅州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听取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广梅产业园规划建设和有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河源、梅州两地的地域文化特色、城乡建设面貌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让代表团成员印象深刻、倍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两市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汕头实际情况认真梳理、系统谋划,以更扎实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考察中,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对河源市、梅州市长期以来给予汕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源、梅州与汕头地缘相近、文化相融,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民间往来日益密切,近年来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成果丰硕、成绩突出,为汕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当前的汕头“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希望河源、梅州与汕头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协同、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区域互通、城市提质、文化旅游等方面互学互鉴,共同谱写互惠共赢、携手发展的新篇章,为广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涛、马正勇分别代表河源、梅州市委市政府对汕头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详细介绍河源市、梅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希望今后与汕头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把各自特有的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结合起来,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同联动、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谋求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互惠共赢、携手发展,共同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汕头市领导蔡永明、叶娴、林锐武、林锡波、赵志涛、彭聪恩,河源市领导刘渤、刘东豪、江海鹰、孔德胜、叶春球、曹建忠、岳阳、孙锋、谢新添,梅州市领导刘晋生、曹永祥、陈亮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