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汕举行
  • 2022-08-05 09:1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3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汕头市鮀岛影剧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汕头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赖小卫等出席活动。

  出征仪式采取省市联动方式进行,除汕头主会场外,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1个地市以及肇庆、惠州设立分会场,全省数千名新招募的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活动。启动仪式上,赖小卫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主承办单位领导为14个地市服务队授旗。

  据介绍,2021年,首批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已奔赴粤东、粤西、粤北等广东省内欠发达地区,成为乡村振兴的“小能手、小帮手、小助手和小秘书”,为南粤乡村大地注入澎湃的青春动能。今年,4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为广东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为更好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结合乡村振兴的需求,今年项目共设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服务岗、农业科技服务岗、农业信息化建设岗、乡村规划服务岗、乡村产业园区服务岗、乡村教育服务岗等十类服务岗位。其中,为粤东、粤西、粤北12地市和肇庆市901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选派2至3名高校毕业生志愿者参与驻镇帮镇扶村。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由省市财政安排9.7亿资金,利用4年时间面向全国招募1万名高校毕业生。此外,团省委还参照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运作模式,面向华南师范大学招募首批5名研究生支教志愿者,赴汕尾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关注“广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了解项目最新公告。

  (记者康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