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2022-06-21 10:5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化学习中展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和传承潮汕优秀历史文化,全面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强大文化动力。要在保护利用中做好新文章,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结合汕头独特文化优势,不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在守正创新中彰显新气象,传承保护好老汕头历史文脉,推动潮汕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地发挥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重点地区来汕返汕人员排查管控,以快制快管控涉疫风险人员,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及物资保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稳经济政策措施,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加快已开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前谋划一批稳增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多措并举帮助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渡过难关,千方百计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形势研判、预案制定和精准处置等工作,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全力以赴保障公共安全。当前正值“龙舟水”防御关键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认真总结前期防御工作经验教训,加强灾害天气的预测预报预警,深入开展高速公路、主干道边坡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切实提升防汛救灾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汕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