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温湛滨带队检查积水内涝治理等工作
  • 2022-06-20 09:1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8日,市委书记温湛滨带队前往市区部分易积水点、建筑工地现场和城中村社区进行检查,实地督导积水内涝治理情况,并对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管理、卫生环境保洁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参加活动。

  在华润大厦北塔及金环路附近,温湛滨一行实地察看低洼易积水路段和地下管网建设,以及主干道路沿线卫生环境和交通整治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分析造成积水原因,研究应急排涝举措。在汕头海湾隧道北岸工区现场,温湛滨详细了解海湾隧道项目出入口交通规划和龙湖沟强排泵站建设情况,对工地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黄河路中段附近,温湛滨听取了黄河路积水点治理和排水管网优化建设方案汇报,了解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建设存在问题。随后,温湛滨前往龙湖区陈厝合片区,随机检查城中村交通管理秩序,与周边住户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强降雨期间社区积水排涝情况。

  温湛滨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优化城市排涝通道及排水管网布局,深入实施水系连通、老旧管网改造,不断完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要全面推进城区易积水点治理,紧盯低洼地、易积水点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分析研判雨情、汛情发展趋势,做好辖区范围内排涝人员、排涝设施的提前调度,最大限度把内涝影响降到最低,并尽快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积水内涝问题。

  温湛滨指出,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加大暗访巡查力度,由市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对积水内涝、城市卫生环境和交通秩序等工作开展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并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民生工程建设有机结合,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稳步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进一步规范施工围挡设置,整治绿化带卫生,提升道路沿线景观,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全面提升环境品质,让城市环境更宜居、居民生活更舒适。

  (汕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