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府与广东电网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 2022-01-15 10: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4日下午,汕头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电网公司举行省域副中心城市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保障汕头全社会用电稳定及安全,为推动汕头电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广东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建平,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签约仪式,市长曾风保主持签约仪式。

  廖建平代表广东电网公司向汕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地方电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的良好势头。广东电网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扣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城市定位,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快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电网,在加强电网规划建设、提高供电服务水平、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电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当前汕头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着力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希望广东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建设运营服务的优势,聚焦汕头产业发展、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汕头电网的投资和建设力度,切实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汕头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广东电网公司在汕开展业务,及时化解电网建设难题,为广东电网参与汕头建设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签约仪式前,温湛滨、曾风保与廖建平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就发展海上风电产业、满足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完善供电基础设施、建立双方常态化沟通联系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谋求互利共赢、深化发展的合作路径。

  市领导许宏华,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莫锦和、王昌照参加活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