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新引进博(硕)士代表座谈会
  • 2022-01-15 10:5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4日,我市召开新引进博(硕)士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邀请新引进博(硕)士代表围绕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等工作,出谋划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携手谱写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新篇章。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晖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博(硕)士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阶段工作的所思所想谈体会、谈收获、谈建议。温湛滨认真倾听、逐一回应,就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产学研合作、旧城改造、基层治理、理论宣讲等话题与博(硕)士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当前的汕头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未来的汕头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可期,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广空间、更多机会。要增强投身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和“事事走在前列”的胆识,珍惜机遇、埋头苦干,努力成为汕头新一轮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模范实践者、忠实见证者,在走好汕头新的赶考之路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温湛滨强调,大家生逢伟大时代,是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生力军。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做推动发展的“奋楫者”,发挥专长优势,刻苦钻研、勇挑重担,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技术攻关,在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中贡献智慧、展现作为。要做汕头形象的“代言人”,讲好汕头故事,大力宣传汕头、推介汕头、唱响汕头,当好汕头形象大使、引才大使,带动更多人才来汕创新创业。

  温湛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意识,坚持人才环境和营商环境一起抓,积极设岗搭台,鼓励博(硕)士及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唱主角,让能者尽展其才。要畅通晋升渠道,加大人才招录提拔力度,加强人员调动流转,提高岗位匹配度,让人才成长有空间。要优化服务保障,增强文化认同,传递城市温度,进一步解决好引进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住房等后顾之忧,努力营造尊才重才、爱才留才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许宏华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