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共汕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2021-11-30 10:1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汕头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次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我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绘就了汕头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必将对汕头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温湛滨同志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温湛滨、曾风保、邱奕辉、黄果、吴刚、许宏华、赖小卫、张宏俊、田晖、叶娴。

  省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罗显志同志和指导监督组一行莅会指导督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汕头警备区司令员。

  上午8:30,大会进行了选举。大会应到代表456名,请假7名,实到会代表449名,符合规定人数。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由73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由3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对温湛滨同志代表中共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汕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地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问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符合中央、省委对汕头的要求,紧扣汕头发展实际,体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期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推动汕头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铸就新辉煌,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汕头工作的行动纲领。

  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汕头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十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温湛滨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的悉心指导和全程督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省换届选举指导监督组,向全体代表、全体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感谢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温湛滨指出,十一届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这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汕头踏上了新的征程。

  温湛滨强调,新一届市委将努力接好汕头发展的“接力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砥砺奋进,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温湛滨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真抓实干。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头落地落实。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着力点,制定行动计划,把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成扎实管用的政策举措,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成为美好现实。

  温湛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系统、全面、准确地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返回工作岗位后,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大会精神,为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动员起更加强大的力量,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的伟大业绩。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列席闭幕大会的有: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市直正处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汕有关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