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温湛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强降水造成中心城区积水问题
  • 2021-10-23 10: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本月7日到8日、14日到15日,我市出现两轮强降水过程,导致城乡部分区域尤其是中心城区出现内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连续召开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排查问题,找准原因,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切实加快解决城乡内涝问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面排查市区主要路段积水点及原因,按照“一点一策”原则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排涝设备布防,强化人员力量调度,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构建起有力的城市防涝排涝工作机制。在14日晚到15日凌晨的强降雨中,中心城区虽出现多处积水,但积水时间明显缩短。

  10月22日上午,温湛滨再次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精准剖析积水原因,落实有效举措,切实解决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积水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温湛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敢于负责,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发力解决好强降雨造成的城市积水问题。要对城市易积水点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以最短时间消除城市内涝点。

  温湛滨强调,城市内涝治理工作要坚持短期成效与长期目标相结合,标本兼治、科学治理、系统治理。要提升恶劣天气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前备足应急排水设备和防汛抢险物资,科学调度人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成效。要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巡查监管,加强排水管网日常清淤疏通,排查整改错漏接排水排污管道,有效提升“源头截污、雨污分流”工程质量。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中心城区涵闸改造提升,加快新建改建一批排涝泵站,推进暗渠清污分流工作,全面升级城市排水系统,构建高标准排水防涝体系。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在已摸清城市易涝点、找到问题原因、明确有力解决措施的基础上,加快形成切实可行的城市内涝治理方案,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加快组织实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10.08/10.15”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大面积积水的原因分析和解决措施的建议》《汕头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有关情况汇报。

  市领导赖小卫、李钊、陈武南参加会议。

(记者林黛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