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温湛滨主持召开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座谈会
  • 2021-10-22 09: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1日,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召开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主题,听取我市锂电池相关企业意见建议,研究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助力企业提质发展、产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来自光华科技、天际电器、美联新材料、万顺新材、金光高科、安德力新材料、乐凯胶片、上海电气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温湛滨不时与他们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推进、产品研发、降低成本、人才引进等方面现状、困难及建议,现场要求相关部门仔细研究梳理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立即落实有效举措,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温湛滨指出,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朝阳产业,是广东省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他强调,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发挥锂电池产业基础和汕头海上风电、港口等资源优势,深入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谋定相关扶持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前瞻布局发展储能电池、固态电池等,积极招引行业头部企业落户,进一步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全力做大做强具有比较优势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要科学谋划,抓紧做好产业园区选址、规划、申报等工作,尽快推动园区落地建设,促进相关企业入园发展,集中精力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集聚区。各相关部门要致力于打造亲商重商爱商环境,主动谋划、主动服务,为促进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全面收集掌握企业发展所遇难题,在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增资扩产、用好政策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要发挥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作用,深化政产学研全面合作,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和成果转化。

  温湛滨希望,全市新能源电池企业要坚定信心、扎根汕头,集腋成裘、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汕头新能源电池产业上新台阶。要加强交流、出谋献策,积极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行业发展信息和意见建议,精准反映发展诉求,主动对接和带动上下游、同行业企业来汕发展,为促进汕头新能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市领导赖小卫、蔡永明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