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供销合作总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农服务工作实效
  • 2021-10-21 09: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把学习党史与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以“三促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农服务工作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近日,市供销合作总社把一场送农资信息咨询、赠送有机肥料的为农服务活动带到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当菊农们收到沉甸甸的化肥时,对年底的菊花收成更有了信心。“市供销合作总社通过整合农资农技资源,加强对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等的技术指导和农资供应,全力服务农业生产。”据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彦介绍,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土地托管面积3.4万亩,建设为农服务中心38家。通过牵头各区(县)供销社及基层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户等进行对接,共建种植基地11个,面积2500亩,农产品年产量超6000吨。同时,针对不同区域农产品种植特点,投入资金为种植基地提供测土施肥、改良土壤、农技培训等服务活动,服务农户超8万户。

  如何帮助农户将产能转化为产值?曾彦表示,市供销合作总社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依托覆盖全市各区(县)和中心城区的新供销辉华菜篮子、汕头供销社农村电商驿站等6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及一批镇村助农服务中心,上连省冷链物流骨干网络、省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和省放心农产品产销对接网络等省级平台,下接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户和种植基地,结合“互联网+供销社”模式,推进优质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努力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较好解决了农民丰产不丰收和“买贵卖难”问题。截至目前,全系统直接从农民手中收购农产品约2亿元,开展直供配送4500万元,销售脱贫地区农产品1800万元。

  “在今后5年内,市供销合作总社将通过‘粤供易贷’等金融产品,为全市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15亿元的金融融资支持,并提供多种形式金融服务。”曾彦说。

  (记者陈柔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