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务服务中心线上线下齐发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 2021-10-20 10:2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将传统服务方式与现代智能化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政务服务和政府网站信息服务优化两大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打造省心暖心的“智慧政务服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成效。

  让政务服务新举措拥抱“夕阳红”,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办事的便捷性。按照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专班认真研究梳理各项服务功能,优化办理流程,多措并举升级服务举措,并在该中心办事大厅推出刷身份证进行出入登记和核验健康码(粤康码)的新型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

  据介绍,按照目前通行的查验手机健康码的做法,需经过下载小程序、获取相关健康码、亮码、扫码等一系列操作,每人平均需要10分钟左右。作为关爱长者的新举措之一,近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在办事大厅入口处正式启用了“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前来办事的老年人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该核验系统的识别设备上方2秒钟,“粤康码”信息就会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这对于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避免了填写纸质登记表等繁琐程序,又快又省事。

  “市政府门户网站是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和服务的权威平台,我们坚持网站功能定位,以传递政府声音、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民沟通、服务基层群众为宗旨,持续优化网站功能,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权威、准确、便捷的‘一站式’政务信息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中心认真研究网站用户群体的需求,加大信息整合力度,对政务公开、人事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等栏目进行调整优化,集中、分类展示,方便群众快速精准地获取所需信息;加强“汕头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在确保内容质量的基础上及时推送服务广大企业和市民的政务类、民生类信息。

  与此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在网站开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每日疫情、防控动态、科普知识等,助力疫情防控。今年前9月,专栏共发布信息159条。该中心还组织实施《领导访谈》、《民声热线》网络直播,邀请各部门领导在线听民声解民惑纾民困,使市政府门户网站成为密切各级政府部门与群众关系的重要桥梁。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着力于解决政务服务和政府网站信息服务工作中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进一步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记者 黄泽春 通讯员 张芳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