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市重点项目汕汕铁路潮阳、潮南段沿线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迁改任务全部完成
  • 2021-10-18 10:1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省市重点项目汕汕铁路建设传来好消息,10月16日,汕汕铁路潮阳、潮南段沿线多处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迁改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汕汕铁路汕头段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

  汕汕铁路汕头段途经龙湖、濠江、潮阳、潮南四区,涉及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迁改共5处,1处胪汕甲乙线和4处海胪甲乙线。当前,汕汕铁路潮阳、潮南段架梁施工即将全面铺开,500千伏的胪汕甲乙线、胪甲乙线均处于关键架梁通道上,迁改须拆除旧塔11座,新建铁塔18座。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汕汕铁路三电及管线迁改项目部项目经理王西勤告诉记者,汕头段500千伏高压输电线的迁改是汕汕铁路全线迁改工程中最大的单一迁改工点。由于500千伏输电线路涉及潮南、潮阳两个区,迁改线路长、牵涉范围大,施工面临着路径选择难、征地难、作业难等各类问题。

  项目部自今年3月底进场,迁改工期半年。据王西勤介绍,施工地点多处在山坡上,又恰逢广东地区梅雨及暴风季,连绵的下雨天气给迁改施工造成了极大困难。加上工程的停电对整个汕头地区乃至广东省的电力供应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了将停电的时间和影响降到最低,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累计投入近500人的施工力量,在现场开展全线同步施工,最终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顺利完成迁改任务,有力保证了汕汕铁路土建工程建设。

  汕汕铁路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是国家“八纵八横”沿海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东地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汕汕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汕头至广州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并将与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海西、长三角之间构筑起新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通道,填补沿海通道纵向千余公里无时速350公里高铁布局的空白。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