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125家企业赴穗参展130届广交会
  • 2021-10-15 09:4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4日晚上,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市开幕,主题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335家参展企业参加线上展,展位规模为660个展位;125家企业260个展位线下参展,展品涵盖办公文具、大型机械及设备、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家用电器、箱包、餐厨用具、家居用品、家居装饰品、节日用品、礼品及赠品、日用陶瓷、玩具、园林用品、个人护理用具、男女装、内衣、食品、鞋、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等19个品类。

  本届广交会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采用境内外招商双轮驱动策略,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定地向世界释放出开放的强烈信号。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扎实做好组织企业参展、境内采购商招商工作,汕头分团专门制定激励措施,与各级部门形成合力,全方位、多渠道动员邀请境内采购商到会参展采购,共邀请到5265名采购商,出色完成省下达采购商招商任务。

  连续三届“云上”举办后,本届广交会首次恢复线下办展,也是65年来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大大提振了企业信心。骅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文化影视、动漫创作,玩具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企业,2020年1月至2021年8月公司累计出口总额约12000万元。“疫情对外贸企业发展有一定影响,线上广交会是企业开拓内外循环的机会,线下则能吸引到更多从事传统贸易、集团化的客户。”骅威文化国际贸易部经理张煜炜告诉记者,对于本届广交会,企业期待已久,在展位装饰布置、展品挑选、人员安排各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希望通过50多平方米线下展位展出的500多款产品,向世界各地客商展示“汕货”的魅力与实力。

  依靠产品创新来增强与客户的粘性,广东宝克文具有限公司的产品获得了市场认可。此次线下展会,广东宝克准备了近200多款新品,主打SGS认证的抗菌材料笔。“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抗菌产品成为日常必需,我们防疫抗菌类型的产品在国内已有一定的市场,但面向国外客户还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广东宝克业务主管朱伟力告诉记者,企业倍加珍惜此次线下参展的机会,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直播的方式加强客户体验,把本地的品牌和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出口进口融合、外贸内贸融合,成为本届广交会主流,参展汕企纷纷表示,将把握久违的线下面对面洽谈机会,寻找更多商机,抢抓订单,努力提高参展效果,持续擦亮“汕货”名片,为疫情下汕头外贸的提质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