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走进汕头
  • 2021-10-15 09:4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14日,参加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分线路潮汕文化寻根之旅的60名两岸青年走进汕头,通过实地参访交流,深入感受汕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7届,成为海峡两岸交流融合的知名品牌。本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分线路潮汕文化寻根之旅以“走到一起来 梦想更精彩——青春筑梦·欢聚岭南”为主题,在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地进行实地参访交流,探寻魅力独特的潮汕文化,感受粤台“人同根、佛同源”一脉相承的潮汕民俗文化。

  同时,我市同步举行国台办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台湾青年学生潮汕文化体验营”,来自汕头本地的20多名台协台青台胞代表,与参加潮汕文化寻根之旅的营员亲密联谊,通过参观历史文化景点,进行文化、民间艺术体验,以及交流互动等形式,了解潮汕文化习俗,增强对两岸文化同宗同源的认知。

  在汕期间,两岸青年参观“海上丝绸之路”起源地之一、“红头船之乡”的樟林古港,以及被誉为“南国大观园”“岭南第一侨宅”的陈慈黉故居,聆听侨批故事,动手制作潮汕特色小吃绿豆糕,现场欣赏潮汕特色民间舞蹈“双咬鹅舞”和潮汕民间艺术“纸影戏”。通过感受潮汕大地风土人情,体验潮汕特色民俗文化和根祖文化,深化对“两岸一家亲”的认识,寻脉两岸共同的文化之根。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