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启动海上施工
  • 2021-06-05 09:4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日0时50分,随着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打捞起重船“华天龙”号最后“一锤定音”,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大唐南澳勒门Ⅰ海上风电项目首根钢管桩沉桩顺利完成。这是大唐集团在南海海域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海上施工建设。

  南澳项目位于汕头市南澳县南部海域的勒门列岛附近,总装机容量为245MW(兆瓦),计划总投资50.77亿元;预计年发电量7.51亿千瓦时,产值5.65亿元;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5万吨。

  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称,本次沉桩作业从疫情防控、施工方案、海上天气等诸多方面统筹规划,紧盯作业窗口期,制定专项预案,在船舶就位后于第一时间迅速竖桩起锤。首根桩桩长88米,桩重1200吨,通过4000吨全回转的“华天龙”起重船,采用单钩三点式翻桩起吊法,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于6月2日凌晨顺利完成了首根桩的沉桩工作,充分展现了大唐集团的央企担当和工作效率。

  据介绍,大唐南澳勒门Ⅰ海上风电项目是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对推动汕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首根桩沉桩的顺利完成,吹响了南澳项目海上施工“奋战”号角。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表示,将积极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用奋进的姿态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力军,以高质量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李德鹏 通讯员史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