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领导带队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 2021-05-30 09:5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9日上午,市长曾风保带队检查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港口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我市高考考点考前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曾风保一行首先检查金平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现场组织、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引导,多形式开展疫苗预约接种,尽量减少人员密集排队、长时间等候等情况,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开展。

  在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海关查验场、广澳港码头,曾风保检查码头作业区域和海关查验场落实“三区两服”、进口货物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等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港口从业人员落实个人防护、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情况,强调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从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口岸码头、港口企业等单位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压实从业人员个人防护责任;要加强对作业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码头口岸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必检”、疫苗接种“应接必接”,强化全链条管控。

  在金山中学,曾风保一行检查学校图书阅览室、心理辅导站、监控中心等处,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前准备工作。他指出,高考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把“平安高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管理,完善考务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落实好疫情全面防控、考生生活保障、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再创佳绩。

  市领导许宏华、赵志涛参加活动。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