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举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 2021-04-08 09: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4月6日至7日,我市举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实现新时代汕头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伟大奋斗史中深刻认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革命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从党的理论创新史中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宝贵经验,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汕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汕头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中增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努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自觉扛起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的使命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自觉扛起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时代重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自觉扛起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政治责任,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在服务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担当更重要角色。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汕头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树立好的学风、严肃铁的纪律,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十四五”时期汕头高质量发展,确保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用力学党史,坚持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示范带动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融会贯通悟思想,贯通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用心用情办实事,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干事创业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真正用奋斗开新局、以实干显担当。

  本次研讨班为期两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研讨班开班式、结业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有关民主党派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研讨班。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