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全力以赴推动汕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 2021-02-21 09:5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2月2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始终保持“想干事”的决心和干劲;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能干事”的过硬本领;要实实在在真干事,扎扎实实“干成事”,全力以赴推动汕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汕头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发展充满希望。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汕头山高水长的关爱,对汕头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着眼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共同推动汕头加快实现“迎头赶上”。要围绕重实干、干成事,干成一些立竿见影惠及百姓的好事,解决一些历史遗留的难事,干成一些影响大局的大事,启动一些打基础立长远的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久久为功,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思考、精心谋划,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打造经济、旅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凝聚人心共谋发展;要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扎实推动深圳、汕头两市深度协作走深走实,发挥两市“核+副中心”的叠加效应,携手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要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吃透精神,厘清思路、明确责任,确保这份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厚爱。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注重在一线现场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有回音有反馈。要以点带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和美侨乡,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小微改造、打通断头路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乡贤、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及土地储备等工作。要牢牢守住平安、环保、违建管控等底线,全力办好亚青会,让汕头环境卫生变好、城市面貌变美、民生事业改善、经济发展进步、口碑越来越好。

  会上,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就今年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实施的重点项目作了发言。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