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 2021-02-21 09:5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1+1+9”工作部署和“1146”工程,大力发扬为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咬定目标抓落实,奋力在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党史工作意义特殊、十分重要。各级党委及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推动汕头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研究阐释,全面调查、深入挖掘、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拿出一批富有汕头特色、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党史、地方志工作,充实工作力量,加大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我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扎实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环境。要充分发挥公职人员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出行习惯,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并带动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要加大对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力度,定期对恶意闯红灯、酒驾醉驾、屡次违反交通秩序的公职人员和车辆,通报其所在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抓好背街小巷停车秩序管理,充分挖掘资源,增加停车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的停车需求。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节后返工、开学在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地区返汕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寒假期间离汕学生底数摸查工作,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等的通风、保洁及消毒,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返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