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留汕过年 八送关爱——致全市企业家和职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 2021-01-30 10:0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全市企业家、职工朋友们:

  2021年的春天如期而至。过去一年,我们风雨同舟、并肩前行,携手抗击疫情、奋力恢复生产、共同守护汕头。您坚守的身影、奋斗的足迹,深深镌刻在这座城市的发展印迹中,汕头人民将永远感念于心!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为了企业的生产稳定有序,为了巩固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减少流动,留汕过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鮀城无处不温情。谢谢过年不回家的您,无论您是在汕经商、务工还是学习,请您留汕过年,我们将“八送”关爱,使您感受家的温暖。

  送补贴。在我市企业工作且参加社会保险的外省籍务工人员,2021年2月11日至2月19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八)留在汕头过春节的,每人发给400元岗位补贴。

  送温暖。对留汕困难职工、困难群体进行慰问。对表现优秀的异地务工人员和在关爱异地务工人员方面表现先进的企业,进行表扬并开展慰问关怀活动。

  送流量。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为春节留汕的异地务工人员免费发放手机流量。

  送文化。全市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和市档案馆展厅免费对外开放并开展镇馆之宝展览和地方文化专题展览。青少年足球场、星湖全民健身广场等体育运动场所在开放时段不变的前提下,实施全天免费开放。

  送旅游。汕头市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向留汕异地务工人员免费开放或提供门票折扣优惠。

  送岗位。有求职意愿的异地务工人员,登录“汕潮揭人力资源平台(www.scjhr.com)”参加24小时“不间断”专场招聘会。通过“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手机摇一摇地图找工作”功能就地就近求职。

  送技能。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异地务工人员,即日起至3月31日,通过“中训教育”“新课视”公众号免费线上学习电子商务、计算机、网店美工、直播、短视频、家政服务、汽车维修、评茶茶艺等课程。

  送保障。对留汕过节突发意外导致生活困难的人员给予临时救助。对权益维护、心理疏导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在线咨询热线。对假期发生工伤事故的,提供快速办理。对被拖欠工资、发生劳动人事争议的,提供方便快捷的维权保障。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让我们以爱为家、温暖彼此、共迎春暖花开!

  以上关爱行动具体操作指引请识别以下二维码。

111.jpg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