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2021-01-25 09: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月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汕头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陈良贤,汕头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文田,汕头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吴启煌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副市长曾风保列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代表们认为,马兴瑞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是一个总揽全局、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寄望和重托,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化,完全符合我省实际,反映干部群众心声,对广东“十四五”开好局、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注入强大动力。

  代表们表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汕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奋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汕头贡献。一是积极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力服务广东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要全面强化与“双区”“双核”的互联互通和协同发展。用好“核+副中心”动力机制,加强深汕深度协作,借力深圳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为汕头发展增添新动能。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好激发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能级。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汕头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要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民生事业发展水平,建立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粤菜(潮菜)师傅”等工程,加快建设区域教育、医疗、文化、商贸“四个高地”。要统筹推进亚青会承办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精心谋划赛事安排,集中资源力量加快亚青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发展硬件和软实力双提升。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实施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营造为干成事想办法、不为干不成事找借口的浓厚氛围。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开展巡查全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干部清正、政治清明。

  代表们希望,全市要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四个新方面形成共识形成合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历史发展机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成一件一件的实事,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福祉,以此凝心聚力,共谋汕头新发展。

(记者江文斌 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