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1-01-22 10: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1月20日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奋力推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曾风保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市政府领导班子和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5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共同过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践行为民宗旨,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以行动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党风党纪,守好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苦干实干,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担当作为。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改促效,深化改革发展,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1146”工程,把省委、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党外副市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黄泽春 通讯员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