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东莞市党政代表团莅汕考察交流
  • 2020-10-28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0月26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率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走总书记在汕考察路线,重温总书记谆谆教诲,奋力推动两市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马文田陪同考察。

  在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代表团一行详细听取展览讲解,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和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在汕头侨批文物馆,代表团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仔细察看图文史料,感受潮汕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走进小公园开埠区,代表团实地察看街区历史人文风貌,听取汕头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工作经验做法介绍。随后,代表团来到亚青会主场馆项目现场,了解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规划及亚青会场馆建设进展情况。

  马文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莞市党政代表团来汕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汕头正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久久为功做好新时代“侨”字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希望汕莞两市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交流经验做法,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莞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汕头开埠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潜力巨大,在推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市现代化建设有效结合等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汕头市领导邱奕辉、李钊,东莞市领导杨晓棠、喻丽君、刘杰参加活动。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