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府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020-10-28 09:3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昨天,汕头市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深交所汕头基地”揭牌仪式,开启深交所与汕头市金融领域深度合作的新征程,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协同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新局面。市有关领导和深交所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积极鼓励和推动优秀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融合,推动企业合理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我市与深交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对于引导更多汕头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促进我市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加速转化为资本优势和经济优势等方面意义重大。汕头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与深交所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强化企业辅导培育,推动我市重点产业通过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方式发展壮大,携手把汕头打造成为粤东地区企业培育上市的沃土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更好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市有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深交所充分发挥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和核心资本平台作用,指导汕头市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在上市公司管理、固定收益产品发行、金融风险协同防控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为推动汕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深交所领导表示,深交所将充分用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支持汕头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汕头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汕头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为汕头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提供更有质量的资本市场服务支持。

  活动中,深交所讲师还为我市拟上市企业进行了培训。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