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市农贸市场开展为期三年的综合治理行动
  • 2020-09-20 08:5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一直以来都是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重点与难点,也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根据省统一部署,从9月1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农贸市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时间的综合治理行动,以提升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水平。

  此次治理行动将重点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生活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深化诚信经营管理,加大“限塑令”执行力度。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治理要求,我市各农贸市场开办方正着力改善农贸市场环境秩序。市华达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入500多万元对陵海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把占路为市的流动摊贩吸引进入市场内经营,对标对表文明市场要求,强化市场内外环境的管理。

  原来陵海市场是在198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面积3500平方米,摊位有150个,由于年久失修,破旧严重,已远远无法满足市民购物的要求。金平区市场监管局石炮台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郑壮练告诉记者,改造后的新陵海市场共有240个摊位,设计新颖,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一改过去市场脏乱差的现象,为周边市民提供了舒适的购物环境。

  近期,新跃进市场则对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优化升级,管理方投入30多万元资金,增设市场消防设施、垃圾收集点等公共设施,改造市场内老化线路、改造公共厕所,同时,加强规范场内商户文明经营行为。新跃进市场场长黄泽锋说:“我们要求市场商户统一着装,对市场周边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力求将最好的购物环境呈现给顾客;此外,我们要求商户对所有的消防设施进行更新。”

  据了解,我市共有农贸市场266个,目前已完成环境改造194个。我市将通过此次综合治理行动,强化市场规范管理、市场准入、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计量器具、诚信经营、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卫生、执法检查等工作,着力营造环境整洁、划行归市、亮照经营、文明守法、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秩序井然的市场环境。郑壮练表示,依据《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的相关要求,在日常的监管过程中,一方面将强化市场开发方的经营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会按照农贸市场创文对标对表的要求,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市场开发方,责令整改并跟踪落实,切实维护好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

(记者郭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