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东南亚电子商务平台“Lazada澄海玩具产业带生态服务中心”落户宝奥城
  • 2020-09-14 10:2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近日,东南亚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与澄海电商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将“Lazada澄海玩具产业带生态服务中心”落户在国家电商示范基地宝奥城,通过聚合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澄海产业带优质品牌竞争力,促进澄海玩具产业带跨境电商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澄海众多玩具企业面临货品滞销、海外订单取消的严峻挑战;但企业危中寻机,不少传统外贸企业谋求转型、涉足跨境电商,将视角转向海外寻找新的商机。而澄海玩具产业带作为玩具供应链源头,货品质量稳定、性价比高,且很多商家拥有自有品牌,构成了跨境电商长足发展的良好基础。

  澄海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会长助理黄嘉滨告诉记者,传统外贸发展模式与跨境电商模式存在较大的差别,企业在转型跨境电商的过程会面临很多难题,令企业一时无法适应,比如缺乏互联网思维,将传统线下的商业逻辑直接运用到跨境电商运营之中;缺少专业的跨境电商人才,让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用工难”的窘境等。为帮助企业进军东南亚电商市场,协会今年2月份与Lazada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成功孵化一批潜力商家,切实帮助企业成功拓展新的销售渠道。

  为提升澄海产业带优质品牌竞争力,加速澄海企业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应用,澄海电商协会与Lazada平台达成进一步合作,建立“Lazada澄海玩具产业带生态服务中心”,并落户在宝奥城,共同服务澄海产业带商家。据了解,Lazada(来赞达)是阿里巴巴集团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购物网站之一,致力于帮助商家做好东南亚跨境生意。在疫情期间,Lazada启动了“春风计划”以及一系列帮扶措施,助力商家快速恢复运营的同时也加大对新商家的扶持力度,帮助新商家顺利入驻并孵化成长。

  据黄嘉滨介绍, Lazada澄海玩具产业带生态服务中心建立后,澄海电商协会入驻Lazada的商家将可享绿色通道,以及孵化培训、运营指导、平台资源对接等服务,并对澄海玩具产业带不同类型的商家提供有针对性的扶持。“下来,协会也将继续为澄海玩具产业带搭建更多的沟通平台,从企业需求出发,做好资源对接、创业指导等工作,切实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提升电商业务能力。”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澄海玩具产业带企业,解决企业跨境电商人才紧缺的问题,宝奥城与一站式跨境电商互联网服务平台ESG集团达成了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孵化的合作,助力宝奥电商人才孵化中心项目的落地。

(记者蔡晓丹、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