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粤东首个街道政协统战工作站在大华街道挂牌成立
  • 2020-08-01 09:5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委员进社区”工作,积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7月31日,金平区大华街道政协统战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成为粤东首个街道政协统战工作站。市领导谢泽生、陈丽文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在街道设立政协统战工作站是金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是深化新时代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和统战工作有机结合并向基层延伸的有益尝试,也是发挥基层党委作用,拓宽政协委员、统战成员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实践。

  活动中,大华街道辖区内的市、区政协委员及统战成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桂园、文化阵地“焕想影像空间”等代表性文化基地,并在工作站以“发挥文化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主题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指出,设立街道政协统战工作站,是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举措,对于推进政协和统战工作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示范意义。要围绕“三个重要”的总体要求,创新工作站的工作模式,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更加有效实施双向发力,进一步建好用好街道政协统战工作站,确保发挥作用,取得成效。

  下来,大华街道政协统战工作站将把加强思想共识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优势、统战系统的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围绕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各种活动,努力打造成基层多党合作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为民服务的新渠道,推动基层乃至全区政协事业和统战工作共同创新发展。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