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宗教及民间信仰商业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
  • 2020-05-27 10:1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扎实做好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商业化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5月26日,市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宗教及民间信仰商业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副市长李钊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治理宗教及民间信仰商业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严治理,合力攻坚。围绕宗教和民间信仰商业化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排查。坚持清理整治,抓“早”抓“小”,防范做大成势。适当遵照佛教、道教及民间信仰有关传统习俗,精准甄别,精准施策。通过引导、监督和管理,发挥宗教积极作用,把专项治理工作变成宗教界人士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联防共治,不断提升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水平。要充分发挥区(县)、镇(街)、村(居)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镇(街)、村(居)两级工作责任制的积极作用,真正把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管理责任、清理与整治责任落实到属地及基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加强治理工作的协同支持与督导、检查。要坚持党委引领、政府监管、行业约束与基层自治相结合,推动社会联防共治,加强协同联动,开展经常性的联合巡查、联合执法。

  据了解,本次清理整治将分宣传发动、立查立改、督查整改三个阶段进行,历时1个月。重点整治商业资本介入、假借宗教名义开展违规建设及活动攫取利益、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借教敛财、炒作售卖高香大香等行为,并进一步规范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经营活动。同时结合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大力开展规范文明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创建,全力推进全市涉宗教活动规范、文明、有序。

(记者蔡僖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