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排水部门未雨绸缪改善积水“黑点”难题
  • 2020-05-25 09:1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连续多天的降雨昨天终于按下暂停键,排水人员防雨排涝的脚步仍没有停歇。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抓住天气放晴的空隙,继续落实各项应急排涝措施,加大各辖管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清理影响排水通畅的垃圾杂物。同时,总结前期排水经验和存在不足,严阵以待,铆足劲儿扑在一线排水工作上,力求尽早缓解和改善依然存在的部分易积水点问题,为全力防御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雨做好准备。

  据了解,早在汛期之前,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提前做好下水道的日常清疏管养,以及易积水点的摸查督办工作,缓解极端天气带来的排水压力。5月17日,接到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预警后,排水部门提前做好应急防涝排水工作,再次组织暴雨前清疏作业,各涵闸泵站随后启动全面排涝模式,将水位控制在合理位置,全员做好防涝排水应急准备。

  连日来,中心城区普现强降水,排水人员全体出动上路组织排水,出动抢险车辆强排路面积水。雨势稍有减缓,排水人员立即巡查路面,清理边沟井口树叶垃圾,确保连续降雨情况下排水通畅,有效缓解了部分路段存在已久的积水问题。

  位于龙腾嘉园前的金凤西路,由于地势较低洼,汇水面积过大,且大港河出水口受在建工地围堰施工影响,排水不畅导致路面出现积水。排水部门加强该路段的日常巡查,督促周边施工单位做足应急排涝措施,同时在该处设置三台大功率应急排涝泵,在降雨后及时开泵抽排水到大港河,近日的降雨没有形成积水。

  一遇大雨,华坞路华坞市场便成一片泽国,是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积水“黑点”。据悉,华坞路箱涵的上游汇水面积大,是周边片区的主要排水通道,但受制于排水出口小,瓶颈效应严重,排水速度十分缓慢。此轮连降暴雨期间,排水部门通过加强排水主管日常清疏频率,及时清理路面垃圾,暴雨前打开迎春闸,近期降雨同样没有形成积水。

  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健民表示,在各上级部门及领导的指导和部署下,他们努力做好各项防暴雨排涝措施,取成一定程度的成效。但由于地势低洼、周边道路处于改造施工状态、强降雨时间密集、恰逢天文大潮等诸多原因影响,仍有部分路段存在雨天积水问题。目前,他们正在组织人员总结、分析前期经验,举一反三,强化有效措施,弥补不足之处,尽力缓解雨天内涝问题,力求逐步改善各个积水“黑点”难题。

(记者林彦恂、林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