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0-05-22 10:1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5月21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市委第九轮对全市公安机关的巡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要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巡察全面促进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直观感受。

  经市委批准,市委6个巡察组将对市公安局、金平区公安分局、龙湖区公安分局、澄海区公安分局、濠江区公安分局、潮阳区公安分局、潮南区公安分局、南澳县公安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5月下旬至7月下旬。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