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组织网店参与“鄂粤同心、百县村播”活动
  • 2020-04-17 09:5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这是我们金灶镇刚上市的三月红杨梅,酸甜可口,大家可以买来先尝尝鲜,后续还有很多品种陆续上市,还有番石榴、李子、青梅等这些都是汕头产的特色农产品,欢迎大家赶紧下单……”15日下午,潮阳区速农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燕鹏变身“男主播”,在淘宝直播间为我市特色农产品代言直播,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光顾。原来,当天,省农业农村厅举办“淘宝直播日”鄂粤同心、百县村播活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本地农产品网店参加活动,以全新的消费模式推介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

  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汕头美食每刻网店店主陈燕鹏作为主播,与直播团队成员一边喝着潮汕工夫茶,一边品尝着各类新鲜水果,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观众分享杨梅、番石榴、李子、青梅、香蕉等“土特产”的口感、味道,以及邀请农户介绍水果种植的产地、种植方法、种类等,并不时与消费者互动,让广大消费者更直观了解汕头特产,吸引了1300多名网民观看,也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这次试水直播带货,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总体来说,这次直播带货的交易量虽然不大,但人气和培养新人直播的胆量、口才等方面基本达到预期。”昨天,陈燕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直播是消费的新趋势,考验着主播的卖货能力,有机会参与这次活动,一方面为直播推介金灶农产品打响了头炮,一方面也是他们直播团队一次很好的体会。

  陈燕鹏告诉记者,金灶镇是水果之乡,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上市。金灶镇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利用新媒体来推介本土农产品,早在一个多月前,就筹备组建主播团队,计划开设“果香金灶农产品直播间”,结合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营销手段,积极打造金灶镇农业领域的产品电商交易、宣传专属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产增收,推动潮汕地区产品融入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乃至全国大市场。

  “再过一个月时间,就迎来了杨梅的采摘旺季,乌酥杨梅等品种将集中上市,杨梅在这次直播提前亮相,为后续推介打下了基础。”陈燕鹏说,下来,他们将通过速农自有的渠道建立定时开播的淘宝直播间,培养自有主播团队,聚焦金灶乃至潮阳区特色产品作为直播间展示销售产品,以潮汕食品为核心,通过长期定时开展直播,积累定向粉丝量,达到直播带货目的。“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会把农产品直播展销模式作为常规化来运营,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相信交易量会有所突破的。”陈燕鹏胸有成竹。

  (记者刘文钊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