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加快构建智慧公积金信息体系
  • 2020-04-08 09:4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方便我市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职工业务查询办理,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系统上线住房公积金业务短信通知功能,广大职工在办理有关住房公积金业务后可接收到相应短信通知。

  住房公积金业务短信通知涉及业务项目包括:一、公积金归集提取业务。包括住房公积金汇缴补缴业务、个人提取、缴存基数调整、个人账户封存和个人账户销户等。二、公积金贷款业务。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贷款应还贷提醒、正常还款、还款期限变更、还款账户变更、还款方式变更、提前还款、贷款结清和个人贷款逾期还款等。

  据悉,去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构建现代化、全方位的智慧公积金信息体系,深化“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大力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便民利民,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优质服务。一方面,完成中心城区住房公积金业务全面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在市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业务受理;将个贷业务窗口受理环节全面委托银行办理,将部分归集、提取业务下放各业务受托银行窗口办理,方便缴存单位职工办理业务。一方面,加强信息化建设,以新系统上线为契机转换资金管理模式,由委托银行归集模式转换为自主归集模式,我市住房公积金数据质量有效提高,资金管控全面加强,核算效率大幅提升,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积极推进“粤省事”中归集、提取业务的查询上线工作,解决系统切换后,缴存职工查询难的问题。同时,线上提取业务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已通过综合服务平台整合资源以微信公众号、网上服务大厅等8个平台对缴存单位、职工提供多渠道服务,该平台已于去年年底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验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如职工在办理有关住房公积金业务后,手机一直未收到短信通知或者手机号码发生变更的,请本人及时持本人身份证到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所属银行服务网点核实登记(变更)个人最新的手机号码。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