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清明期间暂停上山祭扫
  • 2020-03-26 10:0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随着全球疫情形势不断升级,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输入性风险依然十分严峻。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通告,要求2020年清明期间我市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通告要求,暂停全市现场祭扫活动(含上山祭扫、联宗祭祖等),祭扫场所(含烈士纪念设施、公墓、骨灰楼堂、农村祠堂等)实行封闭式管理。各镇(街)、村(社区)要加强村(社区)宗族祭扫活动摸排管控,确保辖区内不出现集聚性祭扫、宗族性聚餐等情况。各地上山路口全面设卡检查,严禁一切火种上山入林,暂停上山祭扫活动。

  通告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告知提醒在外亲朋、海外乡亲,劝导暂缓返乡祭祖探亲。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祭扫,引领新风尚;倡导广大市民以居家追思、线上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缅怀先人;鼓励殡葬服务机构提供鲜花代祭、云公祭、网络祭扫服务。

  通告提出,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不听劝阻,妨碍防控工作的,依法处理。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