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疾控中心确认我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 2020-01-26 10: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月24日,省疾控中心确认我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昨天上午,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向媒体通报了患者情况。

  据悉,患者为66岁女性,武汉市退休员工。1月15日在武汉家中开始出现乏力、咳嗽咳痰等症状,无发热,未就诊。17日晚从武汉乘机来汕头,23日前往市中心医院就诊,当晚10时许,医院抽样标本经市疾控中心病毒初筛后呈现阳性。市疾控中心连夜将阳性标本送省疾控中心复查确认,24日17时,经省疾控中心复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患者病情暂时稳定。

  当前,我市正对病例进行隔离救治,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加强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落实密切接触者登记、健康告知、医学观察等工作,并对患者在汕的住家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强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市卫健局提醒:如近期去过湖北或者接触过、了解到从湖北回来的人,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在社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提高警惕,立即戴上口罩到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为加强疫情防控,即日起,全市宗教场所暂停开放;养殖场、屠宰场进行重点监控;暂停公园活动并对动物园进行关闭消杀;开展对全市日用必需品、疾控物资供应督查,做好市场重点短缺物资生产调配;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管辖场馆全部关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