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 2020-01-24 09:4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市民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我省已决定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属地管理和监管责任,建立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成员单位职责和防控措施,形成防控疫情的有效合力。市卫健和疾控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病例排查,加强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及时派遣医务人员进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各医疗卫生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充实一线医务人员配置,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同时,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播放公益广告,科普健康宣传知识,指导群众提高警惕、正确认识、科学防控,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让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前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1.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等集体活动,如果实在需要外出,务必佩戴口罩。

  2.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勤洗手。

  3.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4.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呼吸道症状患者密切接触,一旦发现有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要尽快远离;避免接触或者宰杀野生动物或者禽类动物。

  5.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个体诊所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防耽误病情。就诊时,主动配合医生提供信息,告知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或其他涉疫地区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6.尽量不要去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同时劝告武汉的亲友留在当地。如您家中有来自武汉的人员,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

  特别提醒:如近期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了解到从武汉回来的人,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在社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提高警惕,立即戴上口罩到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衷心祝愿市民朋友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