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 2023-06-06 08:45
  • 来源: 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飞带队检查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强调要把高考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稳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细、干得更实,确保高考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区领导庄名举、林澄辉参加活动。

图片

  李飞一行先后前往金山中学、金南实验,现场检查学校考点教室、安检处、考务室、监控室、保密室等设置情况,详细了解考务安排、人员配置、试卷保密、交通管理、考生健康及用餐、休息安排等情况,协调落细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李飞强调,高考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事关万千学子及家庭的切身利益。服务保障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图片

  李飞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工作,做好考生出行、食品安全、供水供电、医护力量配备、噪声管控、考点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一考场一方案”落实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维护,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优质服务保障。要严格规范执行考风考纪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考务人员集中培训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考场管理,做好试题试卷保密工作,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要完善应急准备工作,充分考虑天气等各方面因素,坚持部门联动发力、协同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切实为广大考生安全、安心应考保驾护航。

图片

  6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带队到达濠侨中、濠江华附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实地检查考点安保、视频监控、保密、食堂食品安全等工作,详细听取考场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黄鹏伟强调,高考事关考生前途命运,是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工作措施,做足应急预案,密切协作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噪声控制、治安管理和考点电力供应等各项工作,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