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3年中国旅游日·南澳县文旅项目签约、开工、运行仪式成功举办
  • 2023-05-31 08:54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五月相思最金黄,红色灯塔、碧蓝大海,山光海色,将整个海岛绘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上午,由中共南澳县委、南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南澳县文旅项目签约、开工、运行仪式在南澳县启航广场隆重举行。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钊、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四级调研员杨荣胜、南澳县县长姚玳勇、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凡、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妍、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代表出席活动,各界人士、新闻媒体、境内外游客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南澳县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和悠久的人文历史。今年来,南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此项工程是南澳加快发展必须抓住的难得机遇,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将为南澳发展撬动起巨大发展空间。南澳紧紧抓住机遇,聚焦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走好文旅渔体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逐渐形成景区开发有龙头、乡村旅游有亮点、当地品牌有特色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努力使南澳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有机结合体。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播放了南澳旅游宣传视频,对南澳美丽景色及发展理念进行宣传;南澳县人民政府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南澳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介绍了西山休闲综合体项目、一部手机游南澳智慧旅游平台正式并线运行等重大项目和“相思花开 绿美南澳”主题活动,启动百万惠旅大行动,举行九尖山音乐星空晚会等趣味活动,在启航广场、龟埕等场地创造体验场景,持续1个月的打卡景观将吸引更多游客,形成南澳岛网红打卡热潮,增加中国旅游日的品牌效应,推动南澳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李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2023年中国旅游日·南澳县文旅项目签约、开工、运行仪式的成功举办是南澳县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生动实践,必将为汕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姚玳勇在致辞中表示,南澳坚持“工业不上岛”理念,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南澳”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稳步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通过此次2023年中国旅游日·南澳县文旅项目的签约、开工、运行,切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将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南澳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党政主要领导已先后3次带队赴深圳、香港等地学习考察、招商引资,多家企业应邀前来南澳考察文旅资源和项目选址,并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已签约亲子乐研项目和海之韵高端民宿项目,此次和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南澳开展精准招商引资的成果。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顶尖旅游龙头央企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旅游投资和运营业务的旗舰,是国内投资运营旅游景区、主题公园、休闲度假景区的业界翘楚。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然会共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为游客制造更独特的旅游休闲体验。

图片图片

  2023年南澳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是南澳打响“月月有节、季季有赛、年年有约”活动品牌的生动体现。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南澳岛在马蜂窝、百度地图、携程等发布的旅游榜单排名均名列前茅。下来,南澳县将持续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高品质打造国际旅游海岛休闲目的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