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宗教界“绿美汕头”建设启动仪式在南澳举行
  • 2023-03-28 11:19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部署要求,3月25日下午,由汕头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南澳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协承办的汕头宗教界“绿美汕头”建设启动仪式在南澳县叠石玉佛寺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楚强出席活动,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市、区(县)统战(民宗)干部等参加活动。

图片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章楚强表示,当前,我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工业不上岛”,深入推进绿美南澳生态建设,加快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美生态海岛。宗教领域“绿美汕头”建设,创建绿色生态场所,是对开展绿美南澳生态建设、实施全民共建植绿添美行动的重大支持。

图片

  孙建宏表示,汕头宗教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要求,切实抓好“绿色生态场所”创建工作,积极投身“绿美汕头”生态建设;要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按照适地适树原则,积极组织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坚持造林与育林相结合,加强场所名古树修复保护;要凝聚汕头宗教界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建设好南澳黄花山占地1000亩的“汕头宗教界生态园”,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汕头样板”,共同提升汕头宗教品牌影响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共同种下樟树100余株。此外,汕头五大宗教与各区县佛协还将在我县黄花山认植认种林木5万株,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绿美汕头”、“绿美南澳”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宗教界力量。

  市佛教协会会长,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道教、伊斯兰教代表人士等出席该启动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