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莅临金平区开展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调研
  • 2021-10-22 17:05
  • 来源: 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0月20日下午,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文武带队省调研组一行3人到金平区开展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实地调研活动。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副局长刘勤裕等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1155146.jpg

  调研组一行听取金平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东方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社区社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思路,与参会人员重点围绕社会组织发展管理过程中遇到实际的困难作了交流发言,并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信息化建设、风险防范和接下来如何促进社会组织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金平区社会组织各项登记管理工作以及东方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团结和引领辖区内各类社会组织、企业、乡贤和群众为社区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志愿公益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坚持积极引导发展和严格依法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分类指导、精细化管理和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和综合监管,通过等级评估和开展规范法人治理、涉农社区社会组织清理规范、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和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规范社会组织运作,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继续发挥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枢纽作用,做好社区社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结构和制度建设,在原“三社联动”的基础上提升到“五社联动”。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相互联动,资源优化配置,逐步实现社区治理的专业化、精细化,让社区居民生活更有质感,幸福指数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金平区民政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